清奇的脑洞

【百花】于锋/邹远 描写整理

小犄角:

♦ 整理的是原作中对百花时期的于锋和邹远的描写。


♦ 再见繁花血景的那几章对于锋的描写没有整理进去,建议直接回顾原作。


♦ 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


第八百三十二章(第九赛季3轮)


  三轮战罢,百花战队号称要复辟的双花组合人和角色是到齐了,但表现实在有辱当年张佳乐和孙哲平闯下的双花之名。
  于锋操纵新的狂剑角色落花狼藉,迟迟没有进入状态。
  邹远在百花缭乱被出售后,也拿到了新的弹药师角色:花繁似锦。作为以弹药师为核心职业的战队,百花战队武装花繁似锦就像蓝雨战队武装流云那样顺理成章的轻松。花繁似锦的实力一点也不弱,但是操作者邹远,却好像还没有从上赛季的低迷中走出。这对于一些挺支持他的百花粉丝来说也是相当失望的一件事。


 


 


第八百五十五章(第九赛季11轮)


而另一支广收关注的百花战队,总算苦尽甘来。在令人失望的开局之后,百花战队总算找回了感觉。新双花组合日渐成熟,尤其邹远,操纵新的弹药师角色花繁似锦渐入佳境,让人越来越相信上赛季张佳乐退役后邹远顶上使用百花缭乱这个神级弹药师角色也不是那么过分的无奈仓促之举。当拥有了量身定作的角色之后,邹远的表现一天比一天出色着。百花战队也早从出局的泥沼中爬出,并稳步上升着。


 


第一千一百四十一章 


    百花战队上赛季搭末般车杀进了季后赛,首回合还给霸图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挥别了过去的繁花血景组合后,他们的状态越来越好。于锋,新一代的第一狂剑已经在百花站稳了脚跟。他的强大,一定程度也抹轻了孙哲平在百花的影响,再加上时间的冲淡,再遇孙哲平事实上是挺平淡的,至少,百花没像这轮要遇兴欣这样紧张。


 


 


第一千一百四十四章


    这是两个枪系职业之间的对决,论成名,苏沐橙比邹远要早得多。而邹远呢,他现在也很有名,但是这个名气一直以来都让他很不安。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二年级生,随时准备着从板凳上站起,在战队需要的时候出一把力,争取更多的机会。结果,战队把他从板凳上拽起来后,就再不让他坐回去,还把象征着百花的豪华角色百花缭乱交给了他。 


   这样的待遇,本该是一个职业选手做梦都想的是,邹远也从想做过这样的梦,但他真没想到梦能成真实。张佳乐突然退役了,战队找不到合适的弹药师选手,于是他被推上前去。


    一夜之前,他能了一直被看好的希望之星,他成了承载百花未来的选手,他成了可以替代张佳乐位置的人。


    那天之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过,那天后,邹远最深的感受到不是欣喜和庆幸,而是莫大的恐慌。他感觉自己一下子就被丢到了漩涡当中,却没有人教他该怎么做。


    那一个赛季邹远表现得并不出色,结果因为战队粉丝对百花缭乱的喜好,他硬生生被推进了全明星……全明星,战队核心,王牌角色……多少人奋斗不来的东西,邹远得到的那叫一个轻而易举,甚至想躲都躲不开。


    但是邹远很清楚,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就在那个赛季,和他同期的唐昊强制崛起,风光无限,是百花战队真正的支柱,而他?在他很时候大概都会被看作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负累吧?


    邹远就这样辛苦地支撑了一整个赛季,坚持做着他根本做不到的事情。那个赛季结束了,邹远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茫然,他当了一赛季的核心,却没有树立起来丝毫自信。


  而后,张佳乐复出,加入霸图,随后霸图收购走了百花缭乱。没有角色,邹远以为自己也要被放弃了,谁知战队随即找他谈话,要量身为他重新制作弹药师,并给他找来新的搭档,重建战队核心。


    这一次,再不是上赛季那样将他赶鸭子上架,这一次,是战队真的开始对他重视。 


    一赛季在核心位的迷茫、自卑,和挣扎,居然真的换来了核心地位?至此,邹远才真的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再然后,和蓝雨转来的于锋,一起组建起了新的百花。战队没有食言,根据他的习惯和特点,为他制作了新的弹药师角色花繁似锦。


    他有才能,不应该是张佳乐的替代者。百花战队如此介绍着。




第一千一百四十五章


    繁花血景。


    百花战队说是要重现这一组合,但是很遗憾,这个世上张佳乐只有一个,孙哲平也只有一个,所以繁花血景,也只有一个。


    重现,是百花美好的愿景,或者说是为粉丝绘出的蓝图。但事实上,邹远有自己的风格,于锋也和孙哲平大不一样,他们两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完全打出张佳乐和孙哲平那样的配合。但是,那又怎样呢?无法复制的,也未必就是最强的,于锋从一开始,就对所谓的重现并不太感兴趣,他从更具冠军相的蓝雨转会而来,为得就是开创完全属于他的时代,绝不是来当任何人的复制品。


    上赛季的前半段,勉强重现着所谓的繁花血景,但百花战队的成绩并不太好。直至后来,于锋和邹远都做出了调整,以他们两个更习惯更舒服的方式去配合,去战斗,百花战队的成绩顿时就有了起色。


    到现在,两人都不会再迷茫,他们要用他们的方式,超越前辈,开创属于他们的组合。虽然现在外界普遍还是将他们这对搭档称作繁花血景,但是他们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专属于他们的名字。


    带着这样的信念,邹远和百花一起迎来的新的赛季。




 但邹远也没准备服输,自从信心慢慢建立起来以后,他的比赛风格就越来越硬朗。




第一千一百四十六章


    就他个人而言,他对苏沐橙其实并不太了解。第七赛季他成为职业选手,和唐昊一起成为百花战队的新秀选手。但是职业角色和队长张佳乐重叠的他,在那个赛季得到的机会少得可怜,和一个观众也差不了多少。结果到了第八赛季,他一下成了主角,一个仓促的主角,邹远浑浑噩噩地恍惚了一个赛季,自己都找不到方向,更别提去注意其他人了。到了第九赛季,他成了真正的主角,而这一赛季中,他们的对手没有苏沐橙这个名字,自然不需要花费时间去研究。


 


第一千一百五十一章


    于锋的狂剑,没有昔日孙哲平那样狂野奔放,但是,却更精准,更细腻。双方各有所长,孰优孰劣的争论,只能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第一千一百五十三章 


    狂剑士这个职业中,涌现出了无数风格狂野的选手,从以前的第一狂剑孙哲平,再到现在的许多人。但是于锋却是这当中的一个异类。他的狂剑士也很有攻击性,但是却不像传统狂剑士那样简单粗野,他的狂放之中,构建有他特别的精巧。可以说,于锋在狂剑士原有的固定风格中,开创出了一种新的方式,虽然还未成流派,但至少他是现在货真价实的狂剑第一人。


 


第一千二百一十一章(第十赛季11轮)


     百花战队则继续稳定发挥,第十一轮更是主场7比3击败了蓝雨。自蓝雨离开以后,于锋也受到不少争议。不少粉丝认为他太贪心,蓝雨三当家的身份正配他的实力,要求更高的地位是得陇望蜀。
    于是这一次,于锋用和蓝雨战队的直接对话,证明了他有资格要求更高的地位。虽然在擂台赛的最终对决中,他的狂剑不敌黄少天的剑客,但毕竟当时百花擂台开局不好,到于锋面对黄少天时已经落后了30%的生命。而在接下来的团队赛中,于锋成了最亮眼的那一位,他的强势发挥击穿了蓝雨战队的战术网,最终率领百花取得了团队赛的胜利。收获7分的他们,现积71分,冲至了积分榜的第6位,领先霸图战队1分。




一千二百五十九章


    可惜事事就是这么无常。不想输的邹远,最终输了;不太在意胜负很放松的江波涛,反倒是赢了。


    “A队追回一分!”主持高声宣布着,A队的记分牌也记下了一分。邹远有点失望地回到场,神情把B队的大家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你和江波涛有仇吗?”叶修问道。


    “没有阿!”邹远茫然。


    “那这么愁眉苦脸的干什么?”叶修不解。


    “我……输了阿!”邹远说。


    “又不是第一次了。”叶修说。


    众入抓狂,这是安慰吗?这不是安慰吧?


    于锋作为邹远的队友,还是比较了解他的心态的,连忙过来把邹远拉到一边安慰去了,众入纷纷朝叶修投来鄙夷的目光。




第一千三百四十四章


    “对不起,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了……”
    每当再遇于锋时,黄少天脑中回响起的,总是这家伙准备离开蓝雨战队时,和大家告别的话语。
    “我想试一试,凭我自己手中的重剑,能做到什么样的地步。”于锋说道。
    能做到什么样的地步?
    这两个赛季,所有人都看到眼里。百花战队,正在于锋的率领下,重塑昔日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的组合。联盟第一狂剑,离开了蓝雨,加盟了百花,依旧是第一狂剑。可是他最青涩、最单纯的那个赛季,却已经永远交给了蓝雨。




他要用他手中的重剑,开创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第一千三百六十三章


    邹远的打法,是对张佳乐很大的继承,不过再这之后,也融入了许多他个人的风格。两人的打法,似乎一样,其实却又并不一样。
    这无关优劣,只是各自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到极限。




第一千三百七十五章


    “不会放弃!”邹远语气坚定地说。
    于锋点了点头,倍感欣慰。其实邹远比他在百花更有资历,更是百花战队多年核心弹药专家的角色接班人,但是自从他来之后,邹远就心甘情愿地把战队的话语权完全交给了他。这种信任和接纳,让于锋更加无比坚信这样的选择。此时他们到了背手一战的时刻,于锋相信邹远不会让人失望,而他自己,也会拼尽全力。




第一千三百七十六章


    战斗到最后一刻吧!


   带着这样的信念,邹远冲上了场。
    他不是什么天才,他的上位本身就是一个意外。虽然从一开始百花战队就会对外宣传说他有这样那样的才能,是百花所看好的未来。但是邹远心里明白,那只是安抚粉丝的公关手段。百花推他上位,根本就是无奈之举。才能?他邹远到底有什么才能,当时他不知道,他相信百花其实也不知道。
    不过他还是要很感激。
    他感激百花战队在这以这样一种无奈又无厘头的方式推他上位后,居然真的对他保持了充分的耐心和信任。第一赛季,第八赛季,他打得不好;第九赛季,战队却也没有抛下他,反倒是开始为他量身打造角色。
    圈里有人开玩笑似的说着,百花前弹药专家张佳乐积攒了大量的人品,于是他的继任者拥有了超凡的运气……这是玩笑话,但邹远必须承认,他真的非常好运。
    他没有引人瞩目的天赋,也没有一路撕杀上位,他作为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选手,一入职业圈,居然成了这一支战队的核心。这种穿越才会发生的狗屎运,就这样真实地发生在了他身上。
    邹远彷徨过,困惑过,觉得压力太大过。
    但是当他醒过来后,他意识到,自己就好像是那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什么也没做,天生就拥有了别人可能一生都无法追求到的东西。
    这时候如果再扯着嗓子嚷嚷“这都不是我想要的”,恐怕会被联盟那众多的普通选手、轮换选手、替补选手,乃至渴望进入职业圈却没有机会的那些人狠狠地抽翻在地:这特么还不想要,你到底想要什么?
    所以邹远开始努力,因为他知道这个机会的难度非常大。
    他没什么天赋,也不知道自己所谓的“才能”到底是什么,他只能加倍的苦练,才能,总是可以磨练出来的。
    第九赛季,百花引入于锋,战队有了新的核心,这让邹远身上的压力减轻了很多,这一赛季,他的进步很大。
    到了第十赛季,他终于凭借自己的真本事,当选了全明星。
    不过即使到了现在,邹远也不知道自己所谓的“才能”到底是什么。他只知道将自己辛苦磨练出来的技巧在场上不断地展示,寻找更多胜利的法门。大概每次选手都是这样做的吧!在不断磨练自身技术的过程中,渐渐生成了独属于自己的“才能”。邹远一直是这样想的。
    眼下,百花背水一战。
    他就要用他这还未能清晰感受到的“才能”,与联盟中称为天才的这些人一战。
    邹远无所畏惧。
    他已经不是第八赛季那个背负着百花缭乱惶惶不可终日的新人菜鸟。
    他抓住了匪夷所思的运气,他拥有了量身定作的角色,他养成了属于自己的自信。
    冲吧!
    花繁似锦冲上。




(邹远心理描写,下同)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才能,但是,我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我拥有那样的运气,拥有那样的起步,如果不能好好珍惜,把握机会,我还能有什么未来呢?什么样的未来,会比我一开始就拥有的更加精彩呢?
    死死抓住自己侥幸得来的这一切,拼尽全力也不去放开,这,大概就是我所谓的才能吧!
    抓住机会,死不放开的才能。
    因为我是拥有有史以来最好机会的职业选手啊!




第一千三百七十七章


    绝对不能辜负邹远的努力!
    于锋带着这样的决心,来到了场上。
    那个拼尽全力下去的家伙,可是将百花核心位置托给了他。自己承载起了这份责任,在场上,又怎么能做得比那家伙还差呢?那样的话,有什么资格从他手里接管这份责任。




第一千三百八十六章


    K市,百花主场,百花队长于锋早早地就来到了比赛现场,没有人陪伴,只是他一个人。他站在场地的正中央,而这里,通常就是全息投影打下,角色们互相撕杀战斗的地方。


    于锋抬着头,望着顶上那些精密的投影设施。


    又一次到这里了……..


    于锋环顾现场。


    来百花已经两年了,这是他第二次站到百花季后赛的舞台。去年,他们的对手是霸图,他亲眼目睹了百花粉丝对张佳乐的情绪。看起来是恨,可这恨又何尝不是因爱而转化?说到底,这全都是因为重视,于锋也希望得到这样的重视,所以他在百花很努力,他希望带给百花粉丝他们一直都没有得到过的。


    冠军!


    于锋得过冠军,这让他比圈里的任何人都要幸运的多。但是那个冠军,身上有太多别人的烙印,那个冠军,他的名字并不会被主要提及。于锋希望有一个冠军,当人们提起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的名字。


    所以他站在这里,为此狠狠舍弃了他曾经深爱着的蓝雨战队。为此那个蓝雨脑残粉的左宸锐把他黑得是一塌糊涂,对此于锋却只是一笑置之。


    为了他所追求的,这一切都不重要了。世间是公平的,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先舍弃什么。这大概就是等价交换的原则了。自己如此,昔日百花的张佳乐,不也是如此吗?


    当然,他对蓝雨远没有张佳乐于百花这般,这也是他会来到百花的原因。于锋甚至很不好意思地做过一个梦,梦到他离开蓝雨加入百花后,蓝雨的粉丝就像百花粉丝对张佳乐那样。那好像也不是什么美妙的遭遇。张佳乐的痛苦是大家看得到的,但是,于锋就是羡慕,那正是他最想得到的,重视!


    他知道自己在百花的地位还远不如张佳乐,甚至昔日的狂剑士孙哲平。不过于锋有信心。因为他已经彻底将自己当作是一个百花人了,他相信他的努力,百花的粉丝们会看到得到。而现在,他所要做到,就是冲过这第一关。


    轮回!


    无数人心目中的最强战队。在他们这场对阵中,最终网上的投票率,看好轮回的人达到81%,完全是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可笑的是。在常规赛里。他们两队的对阵,百花7比3赢过一次。而后就是刚刚4比6输掉的这次。这要算起小分来,百花可还是11比9领先着呢!由此可见,数据有时候还真是没有什么参照价值,有谁因为百花对轮回两场的小分优势,而觉得他们是强于轮回呢?没有,几乎一个都没有。百花那19%的支持率,大概也不是因为觉得他们强于轮回,只是觉得他们会获胜罢了。


    胜弱和胜负,这本就无绝对。强,可以拉高胜的机率,但永远不可能是百分之百,只要不是百分之百,那就总有机率发生别的事情,哪怕是万分之一,那也是一种可能性。


    而现在看来,大众似乎认为百花的胜率只有19%。


    就让这19%成为现实吧!于锋深呼吸,看了一眼时间,距离晚上8点半还早,他又在赛台上走了一圈后,正准备离开。却看到邹远,这位他在百花的队员也出现在场馆,正从台阶登上赛台。


    “你也来了?”于锋问道。两人虽然离得稍有点远,但此时场馆空无一人,安静极了。于锋稍稍提高点音量,就听到声音在场馆里不住地回荡着。


    “是的,我来提前脑补一下气氛。”邹远答道。


    “这怎么脑补?”于锋回头看看了身后,场馆空无一人,安静极了。


    “我会尽量脑补得无限夸张,无限大,这样当真实来临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哈,不过如此嘛’,这样就会毫无压力了。”邹远说。


    于锋笑。他知道他的这位队友,当初因为战队突然强加在他身上的压力,压抑的险些疯掉。这大概就是这家伙在那时候想到的,缓解比赛压力的办法吧!


    他看着邹远,就见他站在赛台边沿,望着空无一人的看台,突然闭起双眼,撑开双臂,一脸专注地搞起了他缓解压力的脑补仪式。于锋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连一点脚步声都没有踏出。


    半晌后,他看到邹远收起双臂,睁开眼,望向他,笑了笑。


    “好了?”


    “好了。你要不要也试试?”邹远问道。


    “我?算了吧!这个不适合我,如果现场最终的气氛不如脑补的热烈的话,那我恐怕会很失望的。”于锋说。


    “哈哈,说得是,你和我不一样啊!”邹远感慨道。


    是的,他们俩不一样,一点也不一样。


    曾经将邹远压抑到几乎疯狂的那个压力,其实就是于锋一直所向往的。


    邹远惧怕那种压力,而于锋享受这种压力。


    所以当于锋来到百花以后,邹远毫不拖泥带水地就将队长、核心统统交给了于锋。在减轻压力之后,邹远开始努力学着担当,努力抓住强加在身的好运,他渐渐做到了,但他也没有后悔曾经做出的决定。他到底也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性格,队长、核心,这种承担最大压力的事,于锋远比他适合,交给他,也一定会比自己做得更好。


    真是有趣呢!


    邹远有时候情不自禁也会想想。他们这样两个截然相反的人,居然最后成了队友。成了搭档。是因为这样有反差的两个人。才最容易形成互补呢?这赛季最佳组合的评选中,他们两个得到的评价可也不低。


    重现繁花血景吗?


    邹远想到俱乐部一开始给他们两人树立的目标。现在看来,完成的只算凑合。繁花血景那种需要心灵相通的打法,并不仅仅需要技术,和选手的性格也大有关联。很遗憾,于锋不是孙哲平,他也不是张佳乐。他们两人。始终无法重现昔日的繁花血景。他们只能用属于他们的方式,也打造一对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的组合。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时代交替了。


    过去的东西,终究不会再来,勉强复刻所得到的,也永远缺乏过去的那种味道。人们所怀念的有时并不真是繁花血景。而只是初见繁花血景时的心情吧?这种心情,才是真的永远无法复制的。因为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再来一次,那就第二次,永远不可能是第一次。


    用我们的方式!


    邹远暗暗想着。一开始,他接过张佳乐留下的百花缭乱,他惊恐,他惊慌失措。战队要叫他继承张佳乐的位置。于是他没命地学习着张佳乐的打法。甚至连张佳乐的行事风格都快要模仿进去了。可是最后又怎样呢?他到底无法做到那么好,承受不起那么大的压力。那个赛季。百花是靠奋力崛起的唐昊在支撑着,他这个核心,在学习模仿张佳乐中就匆匆走完了那个赛季。


    所以他知道不能那么下去。他需要找到一条可以让自己支撑下去的道路。所以他很感激那个时刻来到百花的于锋,是他扛走了原本压在邹远肩上的重担,让他可以没有负担地去摸索,去探究。


    果然是个好搭档呢!邹远想着刚刚自己想到的互补论,深以为然。


    那么接下来,就是一起取得胜利了!




第一千三百八十七章


    输了!
    但是输得居然并不遗憾,输得居然没有愤慨,输得好像……理所当然。
    这种心情让于锋感到惊恐。
    斗志,在一场比赛中就已经被消磨了吗?这是在潜意识里已经觉得百花确实无法战胜轮回吗?
    于锋握紧了拳头,不能动摇,这种时候,绝对不能动摇啊!




第一千四百二十九章


    能有这么一场比赛,能有这么一帮队友,真的太好了!
    于锋想着,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有无比光明的未来,就在不远的明天。



评论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