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奇的脑洞

周江|周泽楷打了个喷嚏,江波涛就掏出了感冒药

今安在:

江波涛:······靠,关我什么事?


周泽楷说:因为你是来拯救我的啊。




1


江波涛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他有个超能力,他的时间经常会自发性的回溯。


比如放学走在路上,刚拐过一个路口,眨眼间他又回到拐角前,半只脚抬在半空中,半分钟前从他身边匆匆路过的大叔“嘭”地一下把他撞倒在地。


比如晚上洗得一身舒爽从浴室里出来,正一脸惬意地躺在床上,下一秒他穿着汗津津的T恤,发梢黏得脖子一阵难受,茫然地抱着篮球站在家门口,他老哥拍了一下他的背,一脸嫌弃道:“脏死了还不去洗澡!”


江波涛:“······”


再比如和几个球迷死党熬夜看足球比赛,一起欢呼一起紧张一起为球队失利鬼哭狼嚎,下一刻死党搂着他的肩一脸兴奋难抑:“他抢到球了啊啊啊!!!加油往前冲!好兴奋好激动啊啊啊!!!你这是什么表情?”


知道这一球会落空的江波涛一脸生无可恋:“······”


当然也不是没有好事发生,比如他在吃完一顿饭后,经常可以返回去再点单,试一下其他菜式套餐;比如偶尔考试前临时抱佛脚,两个小时之内可以把一个月的学习资料背得滚瓜烂熟;比如他喜欢玩一个游戏,在时间回溯时说与之前不同的话语,观察别人的各种反应,乃至于渐渐变成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长袖善舞的人。


除了担忧过不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发生的某些令人尴尬的场面,江波涛并未觉得这个超能力给他生活造成多大的困扰,他像普通人一样上学、考试、读书,在有充足的时间玩游戏后发现自己在游戏上的天赋,从而选择在高中毕业后加入荣耀职业战队贺武战队,成为一个普通的电竞选手。


那些争夺联盟冠军的职业队、职业大神离他这个普通战队的新人选手十分的遥远,他以为自己的人生会一直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下去。


有一天轮回战队却找上门来了。




2


方明华热情地介绍着身边的人:“这是我们轮回的队长周泽楷。”


对面那个帅得惨绝人寰的轮回小队长表情局促地伸出手,紧张道:“你好,我是周泽楷······”


江波涛也微笑着伸出手:“你好——”


手还没碰到,对面的周泽楷突然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下一秒,方明华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是我们轮回的队长周泽楷。”


咦?


对面的周泽楷换上了一副镇定的表情,朝他伸出手,认真道:“我是周泽楷,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创造新的未来?”


江波涛:“······”




3


江波涛在后台看轮回赛后采访的直播。


“我们看到刚才团体赛时轮回整个阵型非常散乱,犹如一盘散沙,是因为队员都跟不上一枪穿云的节奏吗?”第一个发问的记者挑拨的语气十分明显。


“呃······”


重来。


“处于磨合期难免配合不好。”


“磨合期是因为轮回大幅度选用新人上场吗?我们看到这次上场的轮回的熟面孔没几个,是有意栽培新人?还是轮回内部队员相处不和谐?长期与周队配合不当的问题引得老队员集体的不满?”


“······”


重来。


“每个队伍都需要新鲜的血液,大家都很理解。”


“真的是这样吗?听说轮回的内部竞争十分的残酷,比如张益玮突然就从队长的位子上退下来,连一枪穿云这张账号卡都归周队所用,轮回这做法会不会太令老队员寒心了?”


“······”


“那周队你呢,自从你接过队长之位后,轮回从未赢取一场团队比赛,你觉得你会不会没有领导才能,不适合承担这个重任?”


“······”


重来。


重来。


重来。


哈哈哈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哦有了这么逆天的能力不想着利用优势去买彩票发横财去赢比赛得荣耀不想着去统治世界,而是一次次在记者会上代表战队出面,艰难地回答着自己不擅长的问题哈哈哈哈这一点都不好笑。


江波涛有点难过。




4


下次比赛完采访,江波涛主动说:“队长,让我来说吧。”


江波涛站在台上,神色从容,语气不疾不徐,明刀暗枪一一避开,大杀四方。用杜明的话来说,“仿佛突然间有了两米八的气场。”


周泽楷感动极了,采访完塞了一堆雪梨汁金嗓子给他,眼巴巴地盯着江波涛像是盯着主人的大型宠物。


江波涛摸了摸他的头,失笑道:“小周,你只要安心比赛就可以了,其他事就交给我吧。”


于是江波涛就成了周泽楷的副队。


从此采访会记者会上,时间再也没有回溯过。




5


自从江波涛发现他是唯一一个受周泽楷能力影响的人,就有些犹豫要不要跟周泽楷说破。


说实话连续吃三个原味冰淇淋、连续训练同一个操作多次这些对他而言都没什么影响,但和周泽楷出去看两遍电影,同一个梗要笑两次真的蛮有难度的。


还有周泽楷有时会选择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回溯,例如两个人走在永远走不到头的路上,吃一顿吃到地老天荒还没吃完的晚餐,有次周泽楷突然问他想收到什么礼物,江波涛随口回答钢笔,结果······在周泽楷热切的目光中做出一副“我好惊喜好高兴你果然懂我”的表情,真的耗尽了江波涛毕生的演技。


如果说破······呃,这大概就很尴尬了。


江波涛决定还是不拆穿他好了。




6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早晨,江波涛第三次从房间走出来,在楼下遇到周泽楷,不由地把自己的疑惑说出来:“小周你今天穿得这么隆重,是有什么重要的约会吗?”


“······”


江波涛第四次从房间里出来,看了眼穿着一件简单T恤略微有些局促不安的周泽楷,觉得自己还是把嘴闭上好了。


果然顺利过关了。


周泽楷紧张道:“我有话跟你说。”


江波涛停下脚步,疑惑地看着他。


“我喜欢你。”


杜明拧开宿舍门,从他们身边跑了过去:“啊啊啊睡过头了!!!”


······


“我有话对你说。”


“······”


杜明拧开宿舍门,就看到周泽楷和江波涛齐刷刷地看过来,异口同声道:“闭嘴!”


杜明:喵喵喵???


杜明一头雾水地走了,留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知道?”


“呃······你喜欢我?”


······


“我的秘密你都知道!”周泽楷有些委屈道,“太狡猾了!”


“好嘛,那我也说一个我的秘密给你听好了。”


“什么秘密?”


江波涛笑了出来,认真道:“我喜欢你。”


从一开始采访会上磕磕绊绊把话讲完的小队长,到赛场上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枪王,再到生活中安静内敛、总是把超能力用在一些琐碎小事上的周泽楷,我也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260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